小學時的林昀儒早已天賦異稟。圖/宜蘭國小提供
小學時的林昀儒早已天賦異稟。圖/宜蘭國小提供

我國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,在東奧舞台上過關斬將,表現亮眼,過去的比賽畫面以及得獎照片曝光,也被譽為「桌球神童」。對此,他的啟蒙教練表示,神童一直是別人給他的稱號,他會成功,是因為比別人更努力訓練,也說,不論最終比賽結果為何,在教練心目中,小林同學已經是奧運金牌選手。

不以「神童」稱譽自滿 林昀儒自幼勤奮苦練

國小時的林昀儒,嬌小身軀一個帥氣殺球,以熟悉的左手持拍,時不時使出招牌技巧「反手擰」,讓對手陷入苦戰。不論對手是誰,每場比賽都全神貫注,國小時期的桌球好手林昀儒就是少年桌球賽常勝軍。

國小時的林昀儒使出一記帥氣殺球。圖/宜蘭國小提供
小學時的林昀儒早已展現桌球天賦。圖/宜蘭國小提供

一路陪他成長的啟蒙教練認為,這次能在奧運舞台上一路過關斬將,靠得不只天分,還有後天勤奮苦練,儘管被譽為神童,但他從來不自滿,也沒浪費天分。雖然十年來,偶爾還是會碰到瓶頸,不過在教練心中的林昀儒已經是奧運金牌選手,期盼他未來不留遺憾,在每場比賽盡力發揮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