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疫情降為二級,中央宣布有條件開放同桌打麻將,不過彰化縣日前曾爆發麻將牌咖鏈,而且經過統計,同桌打麻將確診感染率高達100%,甚至同住者感染率也有80%,因此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在防疫記者會中強調,非同住者打麻將依舊禁止,另外包括飲食、聊天泡茶也不行,一旦遭檢舉稽查屬實將會開罰,不過規定也讓不少民眾霧煞煞。

彰化同桌打麻將確診率「通殺」 高於同住逾80%

警方接獲檢舉,屋內有人玩牌,員警透過屋主進入室內,果然發現四個人正在打麻將。全國疫情降為二級,中央宣布有條件開放打麻將,不過彰化縣卻宣布非同住者禁止打麻將,甚至喝茶、聊天也不行,由於彰化縣日前曾爆發麻將牌咖傳染鏈,經過衛生局統計,同桌打麻將感染率高達100%,第二名則是同住一戶感染率也超過80%,另外歌唱社區活動,與同病房病人感染率也有75%,並列第三。

彰化只准同住打麻將、泡茶 跨縣市民眾霧煞煞

就怕造成防疫破口,彰化縣和其他縣市不同步,讓不少外縣市民眾霧煞煞。民眾直言:「我覺得要有一個統一的公告,會比較清楚,不然其實有跨縣市,很容易就會不小心觸法了,跨縣市就會搞混。」非同住者不能一起吃飯,也不能打麻將,一旦遭檢舉恐怕被開罰。

注意!餐廳隔板有限制 紙板易吸附飛沬「母湯」

王惠美表示:「做這個規定也是不得不,還是要保護我們縣民,讓我們整個防疫不要有缺口。」此外針對餐廳隔板也有規定,材質要容易清消,紙板會吸附飛沫也不行,衛生局呼籲業者做好準備再營業,以確保自身和顧客的安全。

彰化/戴榮懋、謝美玲 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