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在降級後,馬上舉辦婚宴。圖/台視新聞
新人在降級後,馬上舉辦婚宴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有對新人受疫情影響,婚禮時間一改再改,延了快4個月,如今全國疫情降為二級警戒,終於可以舉辦。不過婚禮要辦,防疫更要顧好,除了賓客人數大幅減少外,也採取梅花座,每桌只能坐5人,把人數控制在室內50人以內。儘管如此,親友能共聚一堂還是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新娘透露,這場婚禮已經延後2次了,延期快4個月,於是一降級,就趕緊和婚宴會館接洽,成為會館降級後第一組新人。

婚宴要辦,也得遵守防疫,原本預定宴客只有3桌,因為防疫規範,業者在主桌搬來20人座的大桌子,拉大間距,只坐10個人,賓客也分成4桌,並加裝隔板。除了拉開座位距離,主人、賓客也不能逐桌敬酒。

業者坦言,原本這樣的大廳可以容納180人,但為了配合防疫,只容那30人,「雖然有得做,但還是虧損」。不過業者也表示,隨著降級,詢問婚期的預約電話也越來越多,結婚相關產業,有信心在下半年能慢慢復甦。

台中/王東山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