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今日召開股東會。圖/非凡新聞
台塑今日召開股東會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塑今(29)日舉行股東會,董事長林健男表示,上半年營運表現亮眼,已賺進超過半個股本,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展望,並喊出今年全年獲利要超過一個股本,創歷史新高。另外林建男宣布,將在2025年停止生產一次性用品塑料,盼降低環境衝擊,落實環保。

上半年賺1326億 台塑每股純益5.53元同期新高

台塑四寶股東會由台塑壓軸登場,董事長林健男信心喊話「「我們正面看待營運展望,將力拼全年獲利,超過1個股本,創歷史新高。」雖然去年石化景氣受重創,合併利益衰退43%,但今年上半年受到海運缺艙缺櫃,石化品供需失衡、利差擴大,累計營收1322.55億元、年增55.6%,稅後純益351億元、每股純益5.53元,同寫歷年同期新高,林建男更看好下半年經濟解封,中美擴大基礎建設,石油價格走穩走高,為營運倍增助力。

台塑H1獲利創新高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塑宣布:2025年停供1次性民生用品塑料

股東會上林健男鄭重宣布,台塑公司將在2025年停止生產一次性的塑料、消費品,「現在在海裡面或是地上的污染,不會再發生的」,林健男也表示,將停止供應PVC、PE、PP一次性塑料,轉向耕耘耐久性用途產品,可分解複合材料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,預計2025年碳排量,將比2018年減少10%。

前景規劃,可分為4大方面,除了響應環保外,投資部分目前共有7案擴建及去瓶頸工程,總投資金額達518億元,第3是深化AI應用、製程最佳化,第4是斥資3.9億元成立醫材中心,開發抗菌與醫療級複合材料。

台塑前景規劃佈局。圖/台視新聞

預期今年營運樂觀 林健男仍示警4大隱憂

雖然今年營運樂觀,下半年國際市場依然充滿不確定性,林健男點出4大隱憂,包括變種病毒疫情發展、中美貿易談判發展、通膨疑慮升溫,以及各國是否縮減量化寬鬆(QE)規模,因此需小心穩健經營。

台北/唐家儀、柯思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