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昨(28)日有上百位的民眾,排在醫院外頭等著打疫苗,而且當中大部分的人沒有經過預約程序,讓民眾擔憂,會排擠到預約民眾的權利,也形成另類群聚。事後一查,原來是當地里長疑似傳達有誤,而院方基於人道考量,也願意協助處理。新北市衛生局也回應,強調程序上可能不太完善,但施打資格沒有問題,也沒有排擠到其他族群。

里長疑傳達有誤 廣播「符資格免預約直接施打」

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周邊,有民眾排了一圈又一圈,隊伍綿延至少200公尺,而他們大多數,都是收到里長廣播,通知可以來接種疫苗後,來排隊的人。對此,議員李坤城認為非常不公平,除了擔心會壓縮到已經預約民眾的權利外,也質疑院方大開後門,讓民眾不用預約,就可以打到疫苗。

事實上,疑似是當地里長傳達有誤,讓民眾誤以為只要符合50歲以上資格的民眾,免預約就可以接種疫苗,然後「好康道相報」,才會造成誤會不斷擴大。

院方「人道考量」處理 衛生局:未排擠到其他族群

院方回應,當天來施打的民眾,全部都是符合資格的,一部分的人因為不會使用電腦,才來現場登記施打,加上不忍民眾天天等候,才會協助鄰里長造冊,完備程序。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也強調,市府提供里鄰長的造冊施打服務,在程序上或許不夠完善,但是資格沒有問題 。

而新北市衛生局亦認定,醫院沒有違規,也強調是因為上個階段,預約人數沒有額滿,才會讓不會使用電腦的民眾現場登記施打,未來還是會以預約系統為主,避免類似爭議再度發生。

新北/陳子揚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