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預估,10月旅遊熱潮才會慢慢回溫。圖/台視新聞
專家預估,10月旅遊熱潮才會慢慢回溫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國調降到二級警戒,本來外界預估,這週末搭車人潮會變多,加上父親節快到了,恐怕會掀起一波返鄉出遊潮。不過台鐵統計,這週末和父親節當週訂票率都沒超過1成,比起之前沒有明顯增加。專家推測多數民眾可能還在觀望,擔心出遊返鄉有傳播風險,可能要等到本土確診數降到個位數,或是行政院再發振興券,出遊意願才會提高,那可能要等到10月之後。

高鐵週末訂票銷售量 尚未達到上限7成

根據台鐵統計,這個週末7月30日到8月1日訂票率只有8.1%,而父親節當週更只有4.6%,訂票率都不到1成;至於高鐵則是這週末和下週末,目前訂票銷售量也沒有達到上限7成。.

無出門動力 專家:恐10月後才有觀光返鄉潮

降級卻沒有明顯乘車潮,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推測,多數民眾都還在觀望疫情,因為台灣每天仍有10至20例確診個案,相較去年同期相比,是非常嚴重的,因此民眾才會認為出去玩有風險。黃正聰預測,包含觀察疫情及財源籌措等,最快也要10月,旅遊熱度才會慢慢回溫,而8、9月旅遊熱潮則不容易提高。

疫情是否反撲待觀察 想出門透氣做好防疫

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提醒,如果民眾想出門透氣,就要做好防疫;另外周百謙也說,只要國內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程度,不管民眾外出是搭乘大眾運輸或是自行開車,臨床風險都會降到最低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