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一波本土疫情再起,這波疫情7月20號從江蘇南京的祿口機場爆發,機場檢測發現,有清潔人員確診,但機場直到26號才關閉,導致疫情擴散蔓延,甚至跨省傳播,目前包括江蘇在內,一共有5省11個縣市出現相關病例,南京市的江寧區更已經封城,疫情熱區的民眾也要全面實施篩檢。

清潔員確診 機場6天後關閉病毒已跨省傳播

江蘇27號單日新增48起確診病例,其中南京就占了47例,南京從7月20到27號,累計本土確診病例超過150例。

南京的祿口國際機場20號檢測發現,機場清潔人員確診,而清潔人員就住在機場附近的街道,疫情由社區一路往外散播開來。南京市江寧區副區長伏進進表示,「我們已緊急騰空了,我們區內的逸夫醫院」。

疫情熱區江寧區的祿口街道,約有16萬人接受了核酸檢測,小區也實施封城,日常生活物資由當局統一配送,在新設立的物資儲備站,工作人員忙著分裝打包。物資配送管理人員說,「蔬菜的話,每戶至少是25斤,肉的話每戶分發盒裝的,至少是2到3斤的樣子,保證就是5天左右的生活必需」。

機場失守導致疫情擴散,南京疾控專家表示,這波疫情的病毒株是Delta變種病毒,傳播速度比較快,也比較容易發展成重症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