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公布北市開放內用條件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公布北市開放內用條件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台27日降為二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,不過當時台北市政府選擇不開放,表示要再經過一周的觀察,市長柯文哲今(29)天也鬆口「開放條件」,要用最基礎的科學數字來評估疫情狀況,預計最快明(30)天決定下周二(8/3)是否可開放內用。

2條件觀察每周疫情狀況開放內用 北市滾動修正標準

柯文哲提到,外界很關心解封的最後一步「餐飲業開放內用」問題,因為最近疫情趨緩且下降,每天案例忽高忽低,所以單看一天其實不准,他認為應該要改觀察每周狀況,他也公布北市餐飲開放內用標準,且每周評估、滾動修正。

台北市列出兩項開放內用參考指標,「每周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案例 ≤ 10例」、「每周每日平均不明感染源 ≤ 2例」,柯文哲強調,不是像其他國家一開放內用,國人就脫下口罩開Party,還是有危險性,因此「思考再三」參考德國、東京例子,還是要一步一步來。

北市開放內用條件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人數、梅花座、停業清消列條件 每周公布、隔周開放

柯文哲再指出餐廳餐飲防疫規範,第一,單一隔間室內50人、室外100人為上限;第二,如果有超過1個隔間總人數超過第一條件的營業型態,應要在3天前向衛生局報備;第三,以個人餐為主,桌菜或自助餐需由專人分菜及夾取提供;第四,不同桌需間隔1.5公尺,同桌應設隔板或梅花座。

除此之外,第五點,顧客或員工有確診者,暫停營業3天,恢復營業後也要暫停內用11天;第六,工作人員應配戴口罩外,鼓勵戴面罩、手套,以及勤洗手避免碰觸和感染,柯文哲強調,想要解封餐廳內用並非一下子就全部放開,還是會慢慢寬限,他計畫每週五統計疫情狀況,隔周二就能開放,讓業者有2-3天可以準備,但若是有突發疫情,還是有可能前一天喊卡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