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東京奧運部分選手已返台,指揮中心昨(28)日表示,選手若接種2劑疫苗且期滿14天產生完整保護力,返台可直接實施14天的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對於是否會開放這樣的模式給一般民眾,陳時中表示,還要再等一下。

陳時中指出,東奧選手返台的防疫計畫由體育署報請指揮中心同意,且要確實照防疫計畫做,「一般民眾還要等一下」,對於外界質疑有特殊待遇,陳時中強調,東奧選手在防疫計畫之下,有非常緊密的監視系統,並設有防疫官監督,避免接觸傳染的可能,但一般民眾無法做大量的監測計畫,加上近來國際變種病毒很多,變種病毒無孔不入,要儘量守住,把傳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
發言人莊人祥也提到,體育署的防疫計畫有多做更完善的防疫措施,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選手返台,前7天仍住在防疫旅館,第7天PCR採檢陰性後,即可返家做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