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,結束14天檢疫之後,昨天(27日)正式就任,孫曉雅很開心的透過臉書說,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當處長,真的是職涯上的美夢成真,期待與台灣深化並拓展美台關係。台美互動密切,也反映在軍事接觸上,傳出向來低調不太公開露面美軍現役軍官將受邀上「莒光園地」。學者分析,這不僅凸顯台美的互信,更顯示台美合作已經逐漸正常化。

孫曉雅臉書分享首日上班心得

開心的揮揮手,完成14天檢疫之後,終於要開工了,新任AIT處長孫曉雅,走進辦公室,心情超級好。臉書分享第一天上班心得,初次到台灣,當時還是AIT最年輕、最資淺的外交官,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當處長,真是職涯上的美夢成真,期待與台灣朋友合作,共同深化並拓展美台關係。

孫曉雅於AIT臉書發文,闡述上任心情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孫曉雅於AIT臉書發文,闡述上任心情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孫曉雅於AIT臉書發文,闡述上任心情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飛虎隊80周年 莒光園地將訪美軍暢談台美合作

新官上任引發關注外,台美深化交流在軍事上是否更檯面化了呢?「飛虎隊」成立80周年紀念,空軍司令熊厚基說,中華民國與美國空軍間的「虎鯊兄弟情」將會永遠流傳下去;而國防部將邀請美方現役軍官、AIT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葛沛迪上校,登上莒光園地鏡頭,藉由飛虎隊事蹟,向國軍說明區域現勢,與台美軍事合作重要性。

台美斷交後首次! 美軍現役軍官將上「莒光園地」

美軍在台軍事合作,交流越來愈密切,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,「這凸顯台美的互信,台美的合作,就是逐漸的正常化。」

美軍軍官在莒光園地亮相,是鬆綁台美官式交往的體現之一,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東南亞,特別強化「抗中」基調,顯然台灣在台海,還有印太區域中扮演關鍵角色,是美國國防戰略最佳夥伴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