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賴清德。圖:翻攝自賴清德臉書
副總統賴清德。圖:翻攝自賴清德臉書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與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今(28)日晚間6點15分,叩關個人全能賽決賽。副總統賴清德獻上祝福,期許中華健兒「要奮力地躍起!要完美的落地!」。

賴清德透露,男子體操教練林育信曾說,「台灣男子體操隊,能成隊站上奧運舞台比賽,就算是贏了!」這位2005年《翻滾吧!男孩》的主人翁,已從國手成為教練,而這段追逐體操桂冠之路,縱然艱辛曲折,卻從未停歇,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優秀的選手,就在今天,將由李智凱與唐嘉鴻代表台灣出戰。

李智凱憑著絕技「湯瑪斯迴旋」,在資格賽中得到分組最高的84.332分,晉級鞍馬決賽。賴清德提到,這次東奧是李智凱二度叩關奧運殿堂,每次執行湯瑪斯迴旋,總是能驚豔全場。

賴清德指出,李智凱是鐵血阿信教練從小一路帶上來的「烏龜」選手,雖然起步不快,但憑藉著強大的堅持和自律性,走得最穩、最遠。2016年里約奧運他負傷上陣,無奈在最高難度G旋轉時落馬,如今再度站上東奧戰場,李智凱要為自己、為隊友、為台灣的體操夢,奮力一戰。

至於擅長單槓與地板的唐嘉鴻也獲得82.932分,挺進決賽。賴清德爆料唐嘉鴻的體操啟蒙,表示他小時候因為好動,被父母帶去學體操消耗體力,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,在翁士航、阿信教練眼中,唐嘉鴻是個不怕苦,且衷心熱愛體操的戰將,雙手的厚繭,每周都要拿刀割除兩次,這是他勤練苦訓的實證與勳章。

賴清德表示,如今耳邊響起歌手亂彈阿翔的《完美落地》,當中提到「喚起心底的血液,沉住氣屏息不放棄,朝著夢前進,用盡所有力,奮力躍起,然後完美落地。」最後賴清德祝福李智凱與唐嘉鴻,「帶著多年苦練的汗水,就在今天,盡力翻滾吧!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