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開放意願登記。圖/台視新聞
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開放意願登記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28)宣布疫苗預約平台開放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」意願登記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僅開放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預約,尚未開放民眾混打。

陳時中表示,昨天(27)就已開放疫苗意願登記,除了新增國產高端疫苗可供選擇外,今天則開放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登記,不過資格僅限第一劑也同樣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。

開放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意願登記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

莫德納第二劑資格限制 指揮中心籲盡早預約打疫苗

陳時中提到,先前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須間隔28天、其他類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須間隔10-12週,才符合第二劑預約接種資格。

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尚未開放民眾混打疫苗,針對第一劑接種AZ疫苗且已間隔10-12週者,可至平台進行第二劑AZ疫苗之意願登記。

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請民眾於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開放意願登記時,先進行意願登記,後續符合預約資格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。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、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,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預約接種,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,請民眾放心。

不過目前從疫苗意願登記平台來看,還是有許多民眾想要等打莫德納,不過在衡量每人要打2劑,且來台數量、剩餘數量等「可能會遙遙無期」,陳時中也回應「時間會等的稍微比較久」,且目前混打尚未開放,且第一劑打mRNA、第二劑打其他疫苗的報告還是偏少,隨著時間變化,有沒有更進一步的可能性,大家就拭目以待。

陳時中也說,目前台灣第一劑打莫德納者有283萬,表示民眾可以算一下還有多少可以打第二劑,因此以目前進貨量、對混打的要求,要等到莫德納相對機會低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