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爸爸看小戴接下來八強賽事。圖/台視新聞
戴資穎爸爸看小戴接下來八強賽事。圖/台視新聞

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經過兩場勝戰後,今天(28)早上8點對戰法籍華裔選手齊雪霏,也以直落二的成績晉級8強,對此戴資穎的爸爸戴楠凱表示很開心,這次小組賽多一場,對於適應場地、風向比較有利,他也說後面八強是主要對手,接下來就看和誰應戰。

家人一早聚集幫小戴加油 阿嬤雙手合十為孫女祈禱

戴資穎今早對戰法籍華裔、世界排名第41名的齊雪霏,短短27分鐘就以直落二的比數,輾壓對手,不過兩人先前並未交手過,戴資穎家人一早就聚集在新家一樓幫小戴加油打氣,阿嬤更是雙手合十為寶貝孫女祈禱。

戴爸爸受訪時提到,今天小戴主要一直在想辦法適應場地、風向,進入八強後多少都會緊張,主要是看八強賽遇到的對手是誰,因為大多數都已在其他比賽對戰過很多次,大家都很熟悉。

曾讚是「可敬對手」 戴資穎下一戰有可能對上依瑟儂

此次戴資穎以小組賽第一正式晉級八強,接下來的賽事有可能對上世界排名第五的泰籍選手依瑟儂,由於兩人球路和年齡相似,戴資穎也曾說「依瑟儂是可敬對手」,因此外界都十分期待兩人交手的表現。

台北/田宇涵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