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人員於網路分享送餐經驗,遇上令人傻眼的「神奇寶貝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外送師ㄟ543
外送人員於網路分享送餐經驗,遇上令人傻眼的「神奇寶貝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外送師ㄟ543

疫情期間外送量爆單,最怕的就是餐點送達卻遲遲等不到人來取餐。有外送員網路PO文,表示傳訊息給客人,對方卻神回復,不只瘋狂跳針使用神奇寶貝梗,怎麼問都只回「皮卡、皮卡」。文章一出,其他網友搞笑的說,只能以「閃電、閃電」或「傑尼、傑尼」回敬,引發討論。

外送員無奈私訊「放地上」 「皮卡客」緊回應

有外送員在網路po文,坦言平常看別人對話覺得好笑,但當自己遇到真會氣到牙癢癢。原來,他接到顧客欄備註放門口,更附上一排「皮卡皮卡皮卡~啾~」的梗,原不以為意,可是沒想到餐點送達,私訊顧客,對方卻只不斷回「皮卡、皮卡」兩個字,再怎麼問,完全不理會,直到說要把餐點放在地上了,顧客才趕緊回應。

不少網友就幫忙回應,說應該回「閃電~閃電~傑尼傑尼~或種子種子」,甚至說「已經熱的要命了,還耍白目,只好拿寶貝球往他頭上砸下去!」

民眾訂餐,用神奇寶貝第一人稱留話,另外送員傻眼到生怒火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外送師ㄟ543

外送平台祭「倒數計時」政策 外送員可避窘況

類似這種離奇遭遇,同業直說真是一籮筐、什麼怪事都有,一名王姓外送人員說還曾遇上女生要他陪吃飯。王先生:「比較奇怪的就是一個女生叫餐,她一個人吃而已,她說『那你可以留下來,陪我一起吃嗎』,打扮是很時尚,確實是長得也很不錯,真的很可怕,我怕會不會是詐騙還是仙人跳,客人是女的,一直要我進去,她說我進去她會給我500塊的小費,如果我進去出不來呢。」

面對各種巧遇和窘況,也讓送餐外送員哭笑不得。外送平台表示,人員可以採倒數計時,等待10分鐘為原則,避免影響送餐權益以及消費糾紛。

台北/邱于庭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