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屆東奧,郭婞淳一次破下抓舉、挺舉以及總分的三項奧運大會紀錄。圖/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
本屆東奧,郭婞淳一次破下抓舉、挺舉以及總分的三項奧運大會紀錄。圖/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

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(27)天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女子59公斤量級A組登場。郭婞淳抓舉開把就報100公斤、挺舉報130公斤,遠勝其他隊手報出的公斤數,傲視群「雌」,同時也突破自己在2016年里約奧運抓舉102公斤、挺舉129公斤的表現。

抓舉部分,郭婞淳表現亮眼,第一把就舉起100公斤,第二把再挑戰103公斤的奧運會紀錄,不過雖然有舉起,但審判裁判認定失敗;第三把郭婞淳再度挑戰同樣重量,此次成功穩穩舉起,突破奧運大會紀錄!

挺舉部分,郭婞淳首先就報出125公斤,高於公斤數第二名選手的116公斤許多,她也延續優良狀態,第一把就成功完成125公斤挺舉,率先摘下本屆奧運金牌,第二把郭婞淳再挑戰133公斤,也成功穩穩舉起,再度寫下奧運紀錄!第三把郭婞淳一口氣挑戰挺舉世界紀錄141公斤,由於原本的紀錄也是自己寫下的,郭婞淳等於要挑戰自己,不過最後沒有成功,郭婞淳露出有點遺憾的靦腆笑容。

但最終總分236分,同樣也破下該量級的奧運大會紀錄,也讓郭婞淳在這場比賽中,一次破下3項奧運紀錄,完成這場光榮之旅。

郭婞淳成為奧運女子59公斤級抓舉、挺舉以及總分的新紀錄保持人。圖/東京奧運官網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