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警戒降二級,知名養生館顧客回流預約近六成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疫情警戒降二級,知名養生館顧客回流預約近六成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著疫情趨緩,27日起全台疫情警戒降為二級,按摩、推拿等民俗調理業,依照防疫指引的情況下,可以恢復營運,台中知名的spa養身館光是到七月底, 顧客已經預約將近六成。

按摩業明起恢復營業 需實聯制、全程配戴口罩

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,習慣以推拿、油壓、指壓等方式達到放鬆的效果,只是受到疫情影響,按摩業通通喊卡,停業將近70天,隨著疫情趨緩27日起可有條件恢復營業。

只是按摩業雖恢復營業,但民眾進入店內時,依舊得落實噴酒精、量體溫,進行實聯制等防疫措施,按摩過程中也得全程戴口罩;業者本身也不能鬆懈,每日得紀錄體溫、工作人員需造冊並採分流上班,室內環境得保持通風,每日至少清消2次,躺床或座位更至少得間隔2公尺。

業者為設備消毒。圖/台視新聞

安全起見肩頸以上暫停按摩 以腰部以下為主

降級在望,台中知名的spa養身館光是七月的最後一週,就已經被顧客預約將近六成的時段,為了安全起見,業者祭出肩頸以上暫停按摩的措施,現階段還是腰部以下的油壓按摩為主。

養身館總經理張秀華表示:「預約的狀況目前是五、六成,我們也是希望客人可以慢慢回流,因為我們目前預約都是採分流預約制,盡量同時段不要超過10個客人」,強調現階段以預約為主,不接臨時客,以避免工作人員與顧客間因為群聚,增加染疫風險。

台中/陳柏璋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