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,再度於臉書發文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,再度於臉書發文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,有7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將在7月29日至8月6日過期,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先是在臉書自爆,為了殘劑和老公冷戰;昨(25)天再度發文開砲,質疑中央接管疫苗預約系統,為何北市不能爭取疫苗剩餘量,開放自己的預約系統,更喊話別「順時鐘到完全棄械」。

「殘劑影響工作家庭」 陳佩琪自爆夫妻冷戰

台北市長文哲的夫人陳佩琪25日在臉書發文,說北市有數千到1萬劑左右的莫德納疫苗快過期,「那不叫殘劑 ,比較像即期食品,所以叫『即期疫苗』較合適」。

陳佩琪質疑,為何有「即期疫苗」不開放給民眾預約?「雖然現在中央接管疫苗預約系統,但難道北市府不能爭取按自己的疫苗剩餘量,重啟自己的預約系統嗎?」她更直言,「每個地方有自己的需求,實在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。」

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「這些疫苗都是中央專案,在中央還沒有開放之前,市政府這邊不能自行來運用,幸好指揮中心經過台北市政府的提醒,已經開放給其他公費對象來施打,不過速度實在是慢了。」

莫德納快過期 高嘉瑜嗆「食物過期受害是自己」

先前民眾搶殘劑,花蓮有人搶到摔了一大跤,台北和信醫院更出現民眾漏夜排隊,如今疫苗居然快過期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痛批中央、地方,別把疫苗當寶,像家裡冷凍庫一堆過期食物,最後受害是自己,「多少人想打疫苗打不到,現在如果開放登記,保證半夜排隊絕對秒殺,而且聽在人民的耳裡,真的格外的痛心,而且非常的刺耳非常的氣憤。」民眾苦等,疫苗卻面臨浪費危機,從即期到可能過期,看在小市民眼中,恐怕不是滋味。

台北/陳蜀強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