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腳底按摩店等10行業備戰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腳底按摩店等10行業備戰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
我國自明(27)日起,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,高雄的腳底按摩也將開放重新營業,業者也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客人;另外健身房、托嬰中心等10多個行業也將開放,高雄市府更將針對這些場域員工,提供首次的免費快篩。

準備好了!高雄腳底按摩業者準備復業

在門口擺上酒精、實聯制表單,高雄的腳底按摩業停業許久,終於可以重新開業,不只做好全面消毒等措施,員工也會全體進行快篩。腳底按摩業者表示:「我們的員工今天也都在,上午跟下午安排,去到大同市立醫院做快篩,半個小時就可以出紙本給我們,做一個陰性證明。」

腳底按摩業者做好店內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(業者模擬畫面)

警戒降級 高雄開放10多種行業 提供免費首次快篩

除了腳底按摩外,高雄也開放健身房、美容美體業、托嬰中心、早療中心、輔具資源中心、幼兒園、補習班、課照中心、社區大學及高中以下學校運動團隊、暑期教學活動工作人員、表演場館、拍攝劇組工作人員等10多種行業重新營運;市府也針對這些場域,提供工作人員首次「免費」的公費快篩,只盼警戒降級之後,人潮能後回流,勞工們也可以返回職場,重拾往日生活。

高雄事在將在疫情警戒,開放10多種行業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高雄/陳怡瑄、莊濟維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