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帛旅遊泡泡因為台灣疫情升溫,5月12日後全數暫停,傳出雙邊旅遊有望重啟,帛琉甚至喊出,願意協助台灣旅客打疫苗,不過,因為台帛旅遊泡泡是採團體形式,按照法規,旅行社不能承攬打疫苗等醫療業務,即便業者樂觀其成,希望能比照關島經驗活絡市場,但想要推動帛琉疫苗團,比照之前返台後不需檢疫14天的規定,恐怕很難成行。針對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外交部這幾天會討論相關事宜。

旅遊泡泡採團進團出 「自費打疫苗」難當行程

台帛旅遊泡泡今年4月1日熱鬧首發,不過因為團費高、檢疫程序繁瑣,後繼無力,加上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,雙邊旅遊從5月12日後全面暫停。

現在傳出,台帛泡泡有望重啟,帛琉甚至表示,願意協助台灣旅客在當地打疫苗,當作誘因。旅遊平台商務拓展經理武傳鳳表示,如果帛琉方會開放旅客在飯店內施打,那旅遊平台可以協助在施打當日的行程做調動,如果是需要配合醫療團隊到指定的地點施打,也可以安排交通接駁,「旅遊商品可以結合疫苗的選擇,那對於推動起來會有非常大的助益」。

帛琉釋出善意想拉抬觀光,不少旅遊業更希望能比照關島的「疫苗行」攬客,但到關島打疫苗是採機加酒形式,五天四夜,雖然最便宜5萬元有找,打疫苗得自行安排付費,回台也需檢疫隔離14天。

盼續「回台免隔離」 業者嘆帛琉疫苗團難放行

台帛旅遊泡泡則採團進團出,四天三夜最低不到5萬元,不過法規上,團體行根本無法把打疫苗變行程,即便回台不需檢疫14天,業者預估,疫苗團恐怕難放行。旅遊業者認為,外交部絕對不會去用打疫苗的議題,法令規定就是旅行社不能從事這樣的行為,「打疫苗帛琉政府出錢,表面上說不用錢,卻把它灌到其他的地方,這樣也是不合理」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幾天外交部會討論帛琉旅遊泡泡相關事宜,至於回台後檢疫措施,會以之前的標準再做檢討,因為帛琉已經長時間沒有本土個案,加上當地人大部分已經打過疫苗,若外交部要討論帛琉旅遊泡泡相關事項,指揮中心會協助配合,看如何兼顧防疫及旅遊的必要性。

台北/陳詩雨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