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彥勳與哥哥盧威儒。圖/翻攝自Yen-Hsun Rendy Lu臉書
盧彥勳與哥哥盧威儒。圖/翻攝自Yen-Hsun Rendy Lu臉書

我國男網強將盧彥勳25日於東奧首戰不敵德國新星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最終以1比6、3比6落敗,盧彥勳20年的職業運動員生涯,也隨比賽結束正式畫下句點。

盧彥勳的哥哥、同時也是他的經紀人盧威儒,在臉書打下一篇感性長文,回憶弟弟盧彥勳20年來的職業生涯。盧威儒提到,弟弟盧彥勳在結束比賽後,伸出了手對他說:「結束了」,並難掩激動地說:「二十年前感覺還歷歷在目,怎麼一眨眼就結束了。」

盧威儒說,其實自己的眼淚也一直在眼眶中打轉,「這二十年來的職業生涯,感謝許多支持我們的長輩、朋友、和師長們,我們才能一路挺過來,點滴都在心頭,今天我們算是正式畢業了。」他也提到,高壓的職業網球生活,深深影響自己與弟弟盧彥勳,以及家人們,高壓的生活、不正常的作息,讓家裡包含媽媽都有胃食道逆流的「職業病」,但盧威儒說,「今天開始我們不用再過這樣的生活了。」

盧威儒表示,「這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,會是我們兄弟這一輩子最好的回億,我帶著盧彥勳參加他第一個職業賽,也陪著他走完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段,如今在東京奧運的賽場上,見證他的最後一場賽事,我以身為盧彥勳大哥和Team Lu的一份子感到光榮」,字字句句感念弟弟20年來職業生涯的辛勞與付出。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