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屆奧運雖困難重重,但仍不乏許多運動名將參加。圖:AP
本屆奧運雖困難重重,但仍不乏許多運動名將參加。圖:AP
  • 展現雄心壯志誓言奪金,網壇明星大坂直美與喬帥問鼎東奧
  • 男子短跑看好美國布魯梅爾,普萊斯挑戰女子最高齡金牌獎
  • 衝浪首列奧運比賽項目,澳洲女將吉摩兒對奪冠軍信心滿滿

高難度動作精準到位,里約奧運勇奪4金的拜爾斯,要在東京奧運再次擦亮體操女王的招牌。生涯30面世錦賽以及奧運獎牌,沒有讓這位美國體操女將在東奧前有絲毫的鬆懈,這次挑戰女子體操6金全拿,其中在個人全能項目,有望成為半世紀以來,首位衛冕的女性體操選手,但其實新冠時代的奧運,一度讓拜爾斯落入情緒的低潮。東奧延後一年舉辦,家鄉美國德州封城迫使訓練中斷,讓24歲的拜爾斯蒙生退意,重拾鬥志後現在改口,表示要一路戰到2024巴黎奧運。

雄心壯志奪金 大坂直美喬帥問鼎東奧

調適內心狀態,也是地主網壇女將大坂直美的難關。美日混血的她,2019年歸化日本籍,讓她的奧運首秀就要披家鄉戰袍,但今年以來已經因為心理因素,片面封殺體育媒體的爭議舉動,先後錯過法網以及溫網。開幕前幾天,又槓上美國知名女主播梅根凱莉,這次要為家鄉爭奪網球女單金牌,背負眾多粉絲期待。

生涯獨缺奧運金牌的網壇一哥喬科維奇,倒是抓緊締造歷史的黃金契機,東奧前先向日本小球迷喊話東京見,今年已經拿下三大滿貫賽的喬帥,不諱言年度金滿貫就是他的目標。勁敵費德勒和納達爾退出,讓一度猶豫參奧的喬科維奇,看到了奪金的康莊大道,疫情年有運動員賽事滿檔,但也有人趁此空檔,在賽場外人生目標解鎖。

男子短跑看好布魯梅爾 普萊斯挑戰女子最高齡金牌

外界高度關注的男子短跑項目,在牙買加閃電波特退休後,雖然少了壓倒性的大熱門,不過部分田徑迷看好26歲美國選手布魯梅爾的奪金實力,不但是史上第一個百米跑進10秒大關的20歲以下選手,今年6月初才跑出9秒77,今年全球最快成績在東奧前進入最佳狀態。女子百米項目焦點又要轉回牙買加,因為今年有機會成為「迷你火箭」弗雷澤-普萊斯的封神年。連拿北京倫敦兩屆百米金牌,里約雖然以銅牌作收,但2019世錦賽強勢反彈,東奧前一個月才跑出10秒63,史上第二快女子百米成績,34歲的她要挑戰成為奧運個人短跑項目最高齡金牌得主。

澳洲衝浪女將吉摩兒 對東奧奪冠信心滿滿

是運動也是生活日常,對吉摩兒來說再自然不過的衝浪,首次列入奧運比賽項目,讓這位來自澳洲的WSL七屆世界冠軍信心滿滿,這次面對新科世界冠軍美國籍卡麗莎‧摩爾的挑戰,在奧運觀眾眼前,華麗展現衝浪運動的魅力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