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險遭詐騙,所幸警方及時攔阻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險遭詐騙,所幸警方及時攔阻。圖/台視新聞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近日南投有名男子在通訊軟體LINE上收到有美女加好友,聊天過後,對方以教學投資理財為由,請他下載投資軟體,之後再以保證獲利為誘因,要求男子到ATM匯款。所幸男子匯款時,恰巧遇上警方巡邏,拆穿這個詐騙手法,讓他逃過可能破財的命運。

以「高獲利」誘男子投資 所幸警方及時攔阻

男子當時在ATM前方邊看手機邊操作提款機,因為駐足許久引起警方關注,將男子帶回盤查。這一查,又拆穿一起詐騙案件。原來南投這名男子近來收到美女加LINE好友,一番聊天後,對方以教授投資理財為由,要求下載投資軟體,再以高獲利為誘因,誘騙男子匯款投資。


員警見男子提款許久前往盤查。圖/台視新聞


南投光明派出所所長楊信立表示:「對方在LINE的群組裡面,用美色跟他說單身,要跟他交朋友,也教他怎麼投資理財,我們同仁於是上前跟他講說,目前這類投資理財的詐騙手法,是全國目前排行最高的。」

投資為名詐騙佔比最高 警呼籲匯款前三思

所幸員警恰巧巡邏經過,及時攔阻男子保住存款。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警方提醒以投資為名進行詐騙佔比最高,呼籲民眾匯款前三思,別輕易落入詐騙圈套。

 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 、李育軒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