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報將俄羅斯代表隊「ROC」誤植成中華隊會旗。圖/翻攝自衛報官網
衛報將俄羅斯代表隊「ROC」誤植成中華隊會旗。圖/翻攝自衛報官網

東京奧運正式登場,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中,中國選手奪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,銀牌則由俄羅斯女將葛拉席娜拿下,但英國《衛報》的即時奧運獎牌榜,第一時間卻把俄羅斯奧會代表隊「ROC」的隊旗,誤植成中華隊的隊旗。俄羅斯因為禁藥問題,選手不能以國家的名義參加東奧,只能用「俄羅斯奧會ROC」名義參賽,意外跟中華民國ROC撞名,讓部分外媒一頭霧水。

俄羅斯因禁藥問題 改以俄羅斯奧會ROC出賽

英國《衛報》奧運獎牌榜,中華隊隊旗旁邊寫著斗大的ROC,但這個ROC不是中華民國,而是俄羅斯奧會代表隊,《衛報》顯然搞混了。

俄羅斯奧會代表隊選手葛拉席娜,在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射下第一面銀牌,不過她所代表的並非俄羅斯,而是簡稱「ROC」的俄羅斯奧會。

俄羅斯因深陷禁藥疑雲,去年遭國際體育仲裁法院禁賽2年,但國際奧會允許清白的俄羅斯選手參賽,前提是要避開使用國名,因此俄羅斯運動員只能以「俄羅斯奧會ROC」的名義登場,不料卻跟中華民國ROC撞名,也讓外媒搞得霧煞煞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