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熊痛扁維尼」臂章紅到國際,外媒爭相報導。圖/台視新聞
「黑熊痛扁維尼」臂章紅到國際,外媒爭相報導。圖/台視新聞

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,會晤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,引發中國極度不滿,中共解放軍8~10日展開環台軍演,期間我國國防部PO出一張待命執行防空警戒任務的IDF經國號戰機飛官側拍,仔細一看,飛官臂章樣式是「一隻台灣黑熊持中華民國國旗痛扁小熊維尼」,象徵我空軍保家衛國、抵擋中共犯台精神,讓這款臂章瞬間爆紅,不少外國媒體都爭相報導,甚至登上美國《CNN》的頭版。

細看這個臂章樣式,是一隻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台灣黑熊,正在痛毆小熊維尼,小熊維尼的蜂蜜罐上還有象徵中國國旗的五顆星星,一旁英文字寫上「Scramble」(緊急升空)、「我們全年無休」的字樣,話題性十足。

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的臂章暴紅。圖/台視新聞

這款臂章不只在台灣掀起話題,外國媒體包括路透社、衛報、BBC等都有報導,週二更直接登上《CNN》頭版頁面,粗字標題寫下「一記重拳打在習近平臉上的諷刺漫畫風:台灣空軍臂章爆紅」(A punch in the face for Xi caricature: Taiwan air force badge goes viral),並指這塊臂章成為台灣面對中國軍演的反抗象徵。

圖/翻攝自CNN官網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