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防疫警戒27日起降為二級,水域活動部分,包括衝浪、划水、水上摩托車,只要別群聚且上岸戴口罩,將適度開放。這好消息聽在屏東墾丁的水上活動業者耳裡,如釋重負,當地飯店業者也做好防疫準備。只是水域活動適度鬆綁,但浮潛依舊不開放,這也讓墾丁浮潛業者,只能咬緊牙根,繼續苦撐。

墾丁訂房詢問度高 業者將為開放做好防疫

水域活動部分適度鬆綁,包括衝浪、划水、水上摩托車,只要別群聚、上岸戴口罩,就會開放。消息一出,在屏東墾丁的水上活動業者興奮不已,檢查塵封已久的水上設備,準備迎接觀光人潮。當地飯店業者也蓄勢待發,業者透露目前訂房熱度沒有明顯提升,遊客仍以詢問居多。

浮潛仍不開放!浮潛業者無奈咬緊牙根苦撐

只是水域活動適度鬆綁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卻表示,依照中央指引,游泳或浮潛等目前仍不開放,這也讓業者只能繼續苦撐,大嘆「今年應該賺不到了」。

眼看潛水能放行,但浮潛卻不可行,業者也趁勢向政府提出建議,應該可以提出相關規範,如不併團、下水前後戴口罩等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