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發文。圖/台視新聞
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發文。圖/台視新聞

烟花颱風逐漸遠離台灣,中央氣象局在今(24)天上午11點半解除海上警報,不過颱風外圍環流仍為北台灣帶來強勁雨勢,截至下午1點,新竹縣五峰鄉累積雨量345毫米,尖石鄉也超過300毫米。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颱風外圍環流的螺旋雨帶進到台灣上方,上午風雨才會感受特別明顯,直到午後逐漸緩和。

花蓮岸邊連日海浪拍打沖積 河道阻塞急清淤

海浪拍打上岸,激起超過3米長浪!受烟花颱風環流影響,花蓮岸邊海浪拍打沖積,把河道都阻塞了,相關單位緊急清淤。

新竹縣五峰鄉累積雨量345毫米 尖石鄉逾300毫

截至24日下午1點,新竹縣五峰鄉累積雨量345毫米,新竹縣尖石鄉319毫米,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發文,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螺旋雨帶進來台灣,因此一早北部雨勢非常強,不過午後逐漸緩和,慢慢轉偏西南風。25日開始中南部要留意西南風,會有將近一週容易出現下雨的情況,而北部週日開始轉晴回溫,高溫上看34至36度。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也提醒,「在南部以及中部地區,從今天晚上之後要留意,降雨機率就會開始提高。」

新竹縣五峰鄉累積雨量345毫米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,日本東南風海面上的熱低壓,在23日晚間生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颱風旺季,天氣不穩定,西南風將是接下來要關注的重點。

台北-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