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開放紅黃線停車,竟有人停馬路中央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開放紅黃線停車,竟有人停馬路中央。圖/台視新聞

受到颱風影響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宣布23日晚間7點後,開放全市紅、黃線停車,但有民眾經過新北環快永和-安康段時,發現傻眼一幕,有10多車輛沿線停在馬路中央,一開始還以為是塞車等紅燈,沒想到騎到前方赫然發現全是違規停車。由於是颱風天,警方以勸導為優先,如果車主再不移車,就會進行拖吊開罰。

颱風天車輛可停路中央? 里長自己也霧煞煞

颱風影響台灣,民眾下班騎車也趕著回家,但前方一整排轎車停在馬路中央,本來以為是塞車的正常現象,沒想到再往前騎,發現狀況不太對,原來是車主把馬路當成停車場,沿著前方的車輛,一路違規停車,有另名騎士同樣很錯愕,只好鑽著車縫回到正常車道,險象環生。

其他機車騎士說,「每次颱風天都會停這裡啊 ,還好啦,因為颱風天 ,又不是經常這樣停」。隔了一天重回現場,一樣沒改善,轎車同樣違規停在馬路中央,詢問當地里長「可以這樣停嗎?」,里長也霧煞煞。永和區民本里長林山田說,「可能可以停就停吧 ,沒有地方停要到哪裡去啊?」

警方認定違規屬實 依法可開罰600-1200元

這誇張景象,就在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,永和到安康路段,違規停車警方可以依法開罰600-1200元,但如果車主不移車就會強制拖吊,現階段仍以勸導優先。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長黃世昌表示,「車道內有違規停車的情形 ,超過2小時車主未移置車輛者 ,本分局將加強拖吊,以維持交通順暢」。

颱風天違停仍可開罰。圖/台視新聞

颱風開放紅黃、線停車,但這樣停在馬路中央可不被允許,車主可得多注意,免得颱風走後,只能到拖吊場找愛車。

新北/陳子揚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