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女子沙灘手球代表隊認為,穿著比基尼褲運動,非常不舒服。圖/翻攝自@amalieskram Twitter
挪威女子沙灘手球代表隊認為,穿著比基尼褲運動,非常不舒服。圖/翻攝自@amalieskram Twitter

挪威1支女子沙灘手球代表隊18日參加「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」(European Beach Handball Championships,EHF)。不過全隊拒絕穿著超短又性感的比基尼褲上場比賽,卻遭到主辦單位認定違反服裝規定,罰款1500歐元,約合台幣5萬元。消息傳開,立刻引發性別歧視的討論。

外媒報導,該隊伍先前就曾向 EHF 反映,希望可以穿著運動短褲比賽,而非比基尼褲,因為她們認為比基尼褲帶有不必要的「性化」(sexualized),甚至在生理期會感到別不適。這項爭議也被討論多年了,許多球員認為穿著比基尼有辱人格,且穿著運動並不舒服。

賽前,該隊伍也向大會申請穿短褲,卻被告知可能會違反規定和面臨罰款。挪威手球協會主席里歐(Kare Geir Lio)對此表示,「我們會支付所有罰款,我們與運動員同在。」。

根據國際手球聯合會的規則條例,男子運動員可以穿著背心和不超過膝蓋以上4英寸(10.16公分)的短褲比賽,但是針對女性的規則更加具體,須穿露臍上衣和比基尼褲,其中比基尼褲應貼身剪裁,並且以朝大腿以上的角度剪裁,最大邊寬為4英寸。然而18日,該隊伍出賽時穿著一件藍色緊身短褲應戰。

EHF在賽後發出公告,針對挪威代表隊穿著違反規定一事,全隊罰款總共1500歐元。公告也提到,會用盡一切努力推廣這項運動,包括對於這項運動的理想展示方式,當中也包含運動員的裝備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