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疫情仍在全球各地延燒,變種病毒帶來巨大挑戰,美國卻又出現一種「超級真菌」正悄悄地散播中,華府1家療養院跟德州達拉斯2家醫院都有通報病例,至少已經造成3人死亡,致死率高達30%以上,這種無藥可醫的病菌,更使得疫情雪上加霜。

華盛頓1療養院101人感染 其中1人病逝

根據《ABC》報導,這是1種目前無藥可醫,學名為「耳念珠菌」(Candida auris)的超級真菌。據美國疾管中心(CDC)表示,華盛頓的1家療養院發現101例感染,其中3人被確定對所有抗真菌藥物具有抗藥性,其中1人死亡;達拉斯的2家醫院則發現22個病例,有2例同樣有抗藥性,也都已經病逝。

剛做完手術要注意!超級真菌可經傷口感染

超級真菌是是一種危險的酵母菌,可能透過血液、傷口及耳部感染,萬一進入大腦就會致命,在剛做完手術,裝了呼吸輔助器、餵食管或中心靜脈導管的人風險比較高。內布拉斯加醫學中心教授魯普更坦言,不只是所有抗真菌藥物,對「耳念珠菌」完全束手無策,而且它還會嚴重汙染環境,並在當中存活。

「超級真菌」蔓延 美CDC證實:致死率30%

《CBS》報導指出,美國CDC表示,感染超級真菌之後演變成重症的人,通常都是因為其他疾病而再度住院的病患,超級真菌致死率超過3成。

其實2019年,美國就曾經出現感染真菌死亡的案例,專家當時就發現這種細菌具有抗藥性,現在超級細菌又發生人傳人的現象,美國CDC也趕緊找專家調查,以免爆發下一波大流行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