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疫情持續失控,新南威爾斯省單日新增136例本土確診,是今年以來新高。當地政府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,更坦言,大雪梨地區應該無法在30日如期解封,再三呼籲民眾趕快接種疫苗。紐西蘭眼看澳洲疫情嚴峻,宣布全面暫停紐澳旅遊泡泡,長達8週。

澳洲新南威爾斯日增136例 紐澳旅遊泡泡喊卡

原先紐西蘭只針對澳洲疫情嚴峻的3個省,新南威爾斯、維多利亞跟南澳省暫停旅遊泡泡,如今澳洲疫情嚴重失控,紐西蘭當局也決定暫停旅遊泡泡範圍擴大到澳洲全境。

Delta攻雪梨上月爆發 疫情壓不下進入緊急狀態

澳洲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如臨大敵,上個月從新南威爾斯省雪梨爆發開來,23日通報136起本土確診,創今年新高。新南威爾斯州首席醫療官項特表示,已向省政府建議進入國家緊急狀態,且現階段還需要更多措施來減少病例數。當地省長更表示,看不見大雪梨地區能在30日解封的條件,目前只能加快疫苗接種。

大雪梨地區7/30難解封 總理道歉「疫苗打太慢」

不過,澳洲疫苗接種狀況卻不如預期,總理莫里森22日更針對疫苗施打緩慢,向國人道歉,尤其他曾在3月強調「疫苗接種不是比賽」,如今對此番言論感到後悔。

15%成人打2劑疫苗 每週收100萬劑輝瑞「趕進度」

目前澳洲成年人僅15%完成2劑接種,加上民眾擔心AZ疫苗引起血栓,拖慢施打速度,澳洲預計在8月底之前,每週會收到100萬劑輝瑞疫苗,希望盡快補足進度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