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,開放餐廳內用,不過連鎖速食業者頂呱呱和麥當勞都公告自主延長「禁止內用」到8月初,摩斯漢堡、漢堡王也在研議街邊店面是否跟進延長禁止內用。

餐廳內用再等等 速食業者自主延禁內用到8月

7月27日將降為二級警戒,即使警戒降級,有些美食想內用可能還要再等等,因為各縣市政府開放餐飲內用標準不一致,部份連鎖速食業者為了安全、方便管理,紛紛祭出全台統一延長禁止內用時間。

頂呱呱宣布,禁止內用將延長到8月9日,麥當勞也跟進禁止內用,預計到8月2日,再視疫情狀況考慮是否開放;摩斯漢堡及漢堡王除了百貨跟商場內的店鋪跟隨百貨規定解封外,街邊店面會不會再延長禁止內用時間,則還在研議中。

二級警戒連鎖速食餐廳內用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
唯恐成破口 業者擬出招「先接受已接種疫苗者預約」

餐廳要不要開放內用,不光是連鎖速食店擔心,路邊熱炒店也很緊張,原本冰箱應該滿滿飲料,如今擺滿餐盒變成儲藏櫃,什麼時候能內用,業者坦承沒有時間表,也不敢隨便叫貨,不排除採預約制,將來先接受已打過疫苗的客人預約。

業者心情七上八下,開放內用後又該如何做好防疫,讓業者傷透腦筋。

台北/王志恆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