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擴散,疫苗卻一劑難求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南韓疫情擴散,疫苗卻一劑難求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南韓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,而且疫情有從首都圈向外擴散的趨勢,21號、22號連續兩天,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新高,來到1800例左右,疫情持續緊蹦,當局今天(23日)決定延長最高的四級警戒兩個星期,一直到8/8。

南韓第4波疫情升溫 確診病例創新高首爾警戒

南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員指出,「過去一週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為1426.6人,比前一週平均13.02.4人,多出9.5%,我們也看到非都會區有增加趨勢」。

疫情有從首都圈向外擴散的趨勢,非首都圈採取更強烈的防疫手段恐怕是免不了,而這波疫情的感染者以年輕族群為主,遭到各方指責防疫鬆散,不過引發年輕人不滿,認為不該將防疫的責任甩鍋給他們,並強調疫苗不夠才是主要原因。

感染以年輕族群為主 年輕人難搶殘劑

一位接種到殘劑的女大學生說,「我一整天都一直更新APP,從早上十點開始一整天不斷更新」,雖然這位女大生幸運排到殘劑,但還有千千萬萬個年輕人,每天守著線上疫苗地圖要搶殘劑。

南韓研究生說,「我一直不斷上網查有無殘劑,如果有我就點擊進去,但已經沒了太遲了,基於安全理由我會在手機加密,但為了爭取時間我去除密碼,因為即使花半秒鐘人臉辨識,或是敲入密碼,一切就太慢了」。

搶不到殘劑失望全寫在臉上,但還是不放棄,傳出有人透過非法軟體來搶接種機會,南韓現在可說是人心惶惶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