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採閉門賽事,意外帶動電視買氣。圖/翻攝自Pexels
東奧採閉門賽事,意外帶動電視買氣。圖/翻攝自Pexels

東京奧運寫下奧運史上頭一遭,閉門舉行,讓日本光門票收入就損失台幣233億。但也因為無觀眾,創造不少商機,不少民眾把退票的錢,拿去換更大台的電視,還有錄放影機也是買氣搶搶滾,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1成,餐廳業者也沒錯過這個機會,推出各式東奧美食,宅在家觀賽。

奧運首遭閉門賽!刺激電視、錄放影機銷量

東奧受疫情衝擊,史上頭一遭,採閉門舉行,民眾只能宅在家觀賽,但卻意外刺激電視買氣,還有錄放影機也變得搶手,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一成。

有日本民眾表示,自己和妻子抽籤買到閉幕式的門票,都是在很棒的位置,1個人要16萬日圓左右,但現在因為閉門舉行,因此申請退票,並打算用這筆錢來買電視。

吃美食看東奧 桌上烤肉機、啤酒發泡器攻市場

民眾在家為選手加油,除了電視品質要好,美食當然也不能少,家電業者紛紛搶攻商機,推出桌上型烤肉串機、烤盤、氣泡水機跟啤酒發泡器,多家餐廳業者更趁勢推出東奧外帶美食。

東奧限定甜甜圈搶攻味蕾 彩繪筆買氣旺

還有業者推出份量滿點的丼飯,這碗丼飯足足用了5碗白飯,上頭鋪滿薑汁燒肉、炸豬排跟歐姆蛋;也有業者趁勢販售東奧豪華便當,共有龍蝦跟烤和牛肉片等7種菜色,飯後甜點,還能來個東奧甜甜圈,外型有棒球、網球跟橄欖球3種,只有奧運期間才吃得到。

買氣旺旺的還有彩繪筆,民眾可以直接在皮膚上彩繪國旗,讓人更投入賽事、更身歷其境,為選手加油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