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照舊不開放飲食內用。圖/台視新聞
北市照舊不開放飲食內用。圖/台視新聞

繼新北市之後,台北市也宣布維持「不開放內用」的餐飲指引,市長柯文哲表示「群聚吃飯擺最後」,就怕一下子放開疫情又再爆發,因此決定先等1個禮拜密切觀察看看再說,不過花市、玉市、公園涼亭以及天文館、兒童樂園等場所都有條件開放,讓民眾可以小小放風。

「群聚吃飯擺最後」 北市禁內用、開放部分場館

北市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,雖然中央開放超商、賣場內用以及婚宴不敬酒等「餐飲指引」,但柯文哲表示和侯友宜達成共識,擔憂仍有潛伏感染源,他參考其他國家的解封狀況,就怕突然一下子放開,疫情會再爆發,因此決定「群聚吃飯擺最後」,表示再密切觀察疫情1個禮拜再說,先暫停內用且戰且走。

不過在場所開放方面,柯文哲表示7/27後公園涼亭開放,但體健設施暫不開放;寵物活動區、運動公園採自主分流與進場人數限制,並禁止飲食,而7/31起,建國花市容留人數管制每2.25平方公尺/人;建國玉市、藝文特區攤商降載;南港製茶廠、木柵茶推中心則開放預約參觀、人數降載。

公共場所解封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8/1大型場館開放 人流控管、入園預約制

兒童新樂園、天文科教館、動物園和市立圖書館都在8/1起開放,兒童樂園親水設施、室內表演場館和遊戲場、展覽場館不開放外,每天限制1600人,入園採網路預約制;天文館則是劇場、宇宙探險、展示場兒童區、第二觀測室以及販賣機不開放,人流管控上限150人;動物園也非所有場域開放,且入園同樣採預約制,每天上限3600人,每小時不得超過600人。

天文館、兒童新樂園8/1開放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動物園、圖書館8/1開放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另外,選手代表隊需要訓練,體育場館等場地也逐步開放,開放對象包含技職競賽選手、運動代表選手,分時段、限人數以及快篩或PCR陰性證明都不能少,柯文哲認為,大家都很期盼解封,但是也不能否認雙北仍有潛伏社區感染源,因此折衷控管飲食,但其他部分陸續解封,觀察看看再決定下一步。

選手訓練逐步開放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