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來勢洶洶,讓台南大內地區酪梨農以及麻豆地區文旦農憂心忡忡,擔心強風吹襲出現落果,紛紛提前作準備,除了修剪樹枝、綁上固定繩,避免果實搖晃之外,也有果農在果園內裝設抽水馬達,防範淹水,要靠防颱措施,把災損降到最低。

修剪樹枝、加綁固定繩 防強風吹落文旦、酪梨

受到年初乾旱影響,今年台南大內的酪梨已經嚴重落果,為了保護僅存的酪梨,果農費盡心思,修剪樹枝、綁上固定繩,避免果樹過度搖晃,至於已經成熟的酪梨,也要趁颱風來之前,能採收一點是一點,避免心血泡湯。

另外在麻豆地區,進入結果期的文旦也必須綁繩防颱,因此果農在文旦樹旁增設支架,再把一顆顆文旦綁繩固定,就是要避免落果危機,因為結果期的文旦,最怕強風;不僅如此,果園內也裝設抽水馬達,防範淹水。

旱期文旦果實偏小 但著果率高未影響品質

儘管受到旱期影響,今年文旦果實偏小,但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,結果狀況相當不錯,品質不受影響,著果率都維持在往年的水平,現在只盼老天爺保佑,颱風趕緊離開,別讓栽種心血泡湯。

台南/黃富祺、吳玫萱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