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步步進逼,逐漸轉成西北颱,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,不過在彰化的塭仔漁港仍有數十艘漁船紛紛靠岸繫牢,漁民們也把握時間趕緊加補漁網。由於沒有漁船出海捕撈,漁港旁的魚市場,只有一家攤商勉強做生意,遊客三三兩兩,生意大受影響。

彰化外海風浪大 漁民「安全第一」補網不出海

烟花颱風緩慢接近,逐漸轉成西北颱,大大降低中南部「回南風」的強度,但防颱工作不能少,在彰化線西塭仔漁港,漁船紛紛靠岸,漁民們把握時間,進行纜繩加固作業,避免風雨一來,造成衝撞損壞。


漁民替漁船加強纜繩加固作業。圖/台視新聞

颱風影響漁民生計 魚市冷清、漁船暫停出海

即使目前,彰化地區是艷陽天氣,無風也無雨,漁民們也不得閒,搬出工具坐在地上開始加補魚網,由於颱風逼近,外海風浪大,漁民們選擇不出海捕魚。

漁港旁的魚市場,只有一家業者開門做生意,遊客們也是三三兩兩,一個上午不到5人上門光顧。遊客們大多只是走馬看花,真正消費的沒有幾個。漁民現在只希望颱風趕緊離開,疫情也趕緊趨緩,讓漁民們復工出海,有生意可做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