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持續往台灣方向靠近,預期心理下,也讓菜價「漲聲響起」,其中像是高麗菜,市場上隨便買一顆都飆破百元,讓不少「菜籃族」荷包大失血。另外葉菜類的部分,以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批發價來看,莧菜一週內每公斤就從24.4塊,漲到31塊錢;瓜果類的絲瓜,漲幅更是飆上66.7%。有菜商預估,如果下週中南部下大雨,菜價還會再漲。

貴!莧菜每公斤漲到31元 絲瓜漲幅飆66.7%

聽到颱風要來,雲林菜農忙著搶收,就怕遇到大雨,讓A菜泡水,心血全白費,菜農說:「能夠採收多少就採收多少。」烟花颱風進逼,菜農如臨大敵,菜價也跟著上漲。西螺果菜巿場經理姜福受表示:「葉菜類微微上漲差不多一成,瓜果類漲差不多一成半。」不過要說漲翻天的,恐怕是高麗菜,菜籃族最有感,直呼:「(以前)一顆差不多都不到100塊,現在都要超過150,(以前)6、70塊,現在都要百元。」


農民忙著搶收蔬菜。圖/台視新聞


本來就處在價位高點的高麗菜,遇到颱風要來,價格再飆,就算挑小顆一點,隨便一顆也都要破百元。以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批發價來看,高麗菜上週每公斤就要價快45元,隨著颱風靠近,現在漲到46塊3。另外像是莧菜,一週內每公斤也從24.4塊漲到31塊錢。油菜和空心菜漲幅,更是突破30%,瓜果類的絲瓜,漲幅更是飆上66.7%。


蔬菜價格大漲。圖/台視新聞


荷包失血!?烟花若挾風雨 下週菜價再漲一波

菜商預估,如果下週中南部下大雨,菜價還會再漲。颱風持續往台灣方向移動,讓菜價明顯有波動,至於中秋應景的文旦,也怕大水襲擊,農民也把握時間做防颱,就怕一個沒注意,損失慘重。 

台北-雲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