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男修整房子,意外發現「古董保齡球」。圖/翻攝自Inside Edition YouTube
美國男修整房子,意外發現「古董保齡球」。圖/翻攝自Inside Edition YouTube

美國有一名男子近期在整修自家後院時,挖出黑色的不明物體,原以為是未爆彈,但後來發現是多達160顆的「保齡球」,且這些保齡球竟含有獨特的歷史意義!

後院挖出160顆保齡球 奧森:覺得自己像考古學家

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33歲大衛·奧森日前在整修自家後院,敲掉台階時發現一顆顆黑色、藍色的圓球,且往下挖掘數量愈多,困惑的他一度以為這些是爆裂物,但這多達160顆的圓球體竟然是「保齡球」!

他表示:「起初無法分辨,刷掉上面的塵土後,我才注意到,拿小刷子刷感覺自己像是古生物學家,因為它們都卡得很緊,必須把附著在上頭的塵土都刷掉,才能把球拿出來。」

奧森挖掘出一車車的保齡球。圖/翻攝自Inside Edition YouTube

保齡球有故事 1950年代當地基建才用

奧森聯繫保齡球上所標示的製造商後才知道,原來當時保齡球製造商會將有瑕疵或是報廢的保齡球送給員工,而有些員工就用保齡球當成填補地基的「建材」,做為碎石或沙子的廉價替代品。

用續利用!古董保齡球捐教堂製裝置藝術

奧森打算將這些古董保齡球捐贈給附近的教堂製作成裝置藝術,不僅能永續利用,也能讓民眾了解1950年代的建築特色;他也表示,自己對於後院富含美國歷史,深感驕傲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