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強調,解決北農群聚案的執行單位是台北市政府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強調,解決北農群聚案的執行單位是台北市政府。圖/台視新聞

先前台北市的北農及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與台北市府合作設立聯合指揮中心,由王必勝出任指揮官,聯手市長柯文哲解決棘手疫情,但現在柯文哲卻翻臉不認人說,「當時中央只是來看一看、講講話,都是北市自己執行的」,今天就有媒體在防疫記者會上提問,是不是認為中央沒有貢獻,那當初又為什麼要接受中央說法,一起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?

前進指揮所的決定 柯文哲:執行的是台北市政府

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光芹新節目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時說,中央來也只是看一看、講一講話而已,每個口令都是市府執行與聯絡,甚至還說「去訪問王必勝,請他說出對北農有甚麼貢獻,讓他自己講」。

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發討論,關於中央對北市疫情的貢獻度,柯文哲表示,「當時還有一個說法是中央要來接管,其實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裡面不管做什麼決定,實際上執行的還是台北市政府」。

柯文哲進一步說明,當時執行的所有工作,從衛生局、市場處、環保局、民政局,甚至到警察局,其實都是北市第一線工作人員在做,「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這樣,不管怎麼樣,不管裡面做什麼決定,執行也是我們在做,就是這樣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