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授權(EUA),審查過程卻受到在野黨抨擊,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鄭重強調,疫苗是科學的問題,不是政治問題,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,等指揮中心宣布規劃施打後,民眾就可以上網登記預約。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錄影方式,參加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式,他特別提到,台灣的疫情已經獲得控制,接下來要努力提升篩檢量能,還有致力疫苗的研發生產。

國產疫苗安全性 總統、蘇揆親自掛保證

「國產疫苗也有新的進度,衛福部已經核准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」,親自跟國人報喜,總統蔡英文談到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授權,衛福部也核准專案製造,距離真正上路施打,僅剩一步之遙。

蔡總統指出,待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以後,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。確切什麼時候開打,總統和民眾一樣,都要看指揮中心的安排,不過高端取得EUA的過程,卻被外界抨擊不夠公開透明,謠言滿天飛,總統親自出面闢謠,她再次強調,「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,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來施打,不安全不有效,就不會讓民眾來施打。」

而對於高端取得EUA的過程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:「這個都有嚴謹的紀錄,事後、未來都會讓大家看到。」蔡總統和蘇貞昌院長都親自替國產疫苗安全性掛保證,更強調審查制度沒問題,過程可受公評。
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替國產疫苗安全性掛保證。圖/台視新聞


賴清德:提升篩檢量能 致力疫苗研發生產

此外,副總統賴清德透過影片出席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式,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國產疫苗重要性,他表示,台灣的疫情已經獲得控制,接下來要努力提升篩檢量能,還有致力疫苗的研發生產。府院高層齊聲力挺國產疫苗,在確保疫苗安全性和效力的情況下,要在生技方面再度擦亮「Made in Taiwan」這塊招牌。 


副總統賴清德提到,台灣未來將致力疫苗的研發生產。圖/台視新聞


台北/林宸頡、吳祥三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