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微解封,各級學校有望在9月如期開學,嘉義市政府20號起連3天,替國中小教職員施打疫苗。除了在地的3000多名教職人員,市政府也提供外縣市任教的市民,就近在嘉義市施打,現場也有工會和社福團體免費發送綜合維他命,讓教職員好好補身體,為接下來的開學做好準備。

施打範圍不只在地教職! 外縣市任教也可打

教職員拿著疫苗接種卡,保持社交距離,來到醫院疫苗接種等候區。隨著國內疫情微解封,各級學校有望在9月如期開學,嘉義市政府加快腳步,自20號起,一連3天替教職員施打疫苗。

教職員等候接種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這一波疫苗施打,除了嘉義市國中小教職員3734人,還有外縣市國中小任教的教職員於嘉義市施打300多人,另外公、私立幼兒人員第二階段施打68人,也一併列入。外縣市任教的民眾,選擇在嘉義市就近接種,避免往來移動,增加傳播風險,也大讚「真的方便不少」。

為9月開學做準備! 嘉義市教職人員接種疫苗

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特地到場關心,表示:「趁著暑假的時刻,讓我們所有的教職員能夠接種疫苗,可以有機會好好休息,而且接種疫苗之後,我們也做好未來開學的準備。」

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關心施打情況。圖/台視新聞

黃敏惠強調,要讓教職員在開學前提早施打、充分休息。此外,現場也有教師工會以及社福協會免費發送綜合維他命,要讓教師們好好補身體,為接下來校園開學做好準備。 

教師工會及社福協會發送綜合維他命給教職員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/蔡崇梧、陶怡軒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