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東京奧運運輸企畫書中,代表團只列了11個商務艙。圖/台視新聞
2020東京奧運運輸企畫書中,代表團只列了11個商務艙。圖/台視新聞

經濟艙之亂延燒,現在又爆出當初「東京奧運運輸企劃」中,白字黑字寫下,代表團預估只有11人,能坐商務艙,其餘選手只能搭經濟艙,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,一開始就沒打算讓所有選手搭商務艙,質疑蔡政府承諾跳票。對此,教育部體育署曝光安排機位的整個過程,從頭到尾都跟中華奧會達成協議,要求妥善規劃讓選手搭乘商務艙。

藍委怒轟 「一開始就沒讓所有選手搭商務艙」

經濟艙之亂持續延燒,立委洪孟楷加碼爆料,當初政府規劃,就不打算讓全部選手搭商務艙。而從2020東京奧運運輸企畫書也可以看到,招標預算金額602萬2000 元整,代表團只列了11個商務艙座位,其他都是經濟艙,而這份企劃早在2019年,也就是疫情前就定案,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說,是依照防疫協調官建議,採防疫考量的說法,似乎有出入。

不僅如此,時代力量更爆料,建議讓選手坐經濟艙、官員坐商務艙的「防疫協調官」,就是中華奧會副主席「張煥禎」,但他否認有提議讓選手坐經濟艙。

體育署:曾兩度發函中華奧會須「妥善規劃」

對此,教育部體育署發聲明澄清,一開始就曾兩次要求中華奧會妥善規劃,教練及選手搭商務艙,後來賽程延期,一直到今年3月,因應疫情去程改採全團包機,回程依各賽事結束時間,讓選手搭一般航班返國;體育署急滅火,但防疫需求這個答案,恐怕還是難讓人信服 。

體育署發聲明澄清,曾兩度發函請中華奧會規劃教練、選手搭乘商務商事宜。圖/台視新聞
體育署表示,因應疫情,今年3月才決議去程採全團包機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