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首創新冠家用快篩DIY站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首創新冠家用快篩DIY站。圖/台視新聞

目前市面上雖然已經可以買得到快篩劑,不過有些民眾擔心買了不會用。因應未來解封後,包括公司行號或是社區都能有效監控,彰化縣就成立了全國第一個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,除了可以提供醫療轉介,早期篩檢、早期發現之外,還可提供衛教及快篩結果諮詢。

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 護理員指導說明

「我怕我方式不對,我自己也不知道,我怕我增加偽陽、偽陰的問題。」民眾自備快篩試劑,或是人直接到快篩站,都有專業護理人員現場協助。透過一旁護理師的指導,民眾現場DIY,快速正確的進行採檢,15分鐘後結果就出爐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:「彰化縣總共有486個醫療診所,以及27家衛生所,只要透過我們醫療診所轉介過來的,通通都不用費用。」

齊心防疫!公所提供場地.醫護駐站服務

就怕民眾自己在家不會用,或是使用不正確,導致偽陰偽陽的狀況,同時也因應三級警戒可望獲得適度鬆綁,彰化縣政府成立全國第一個新冠肺炎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,強化主動監測,同時早期發現社區個案,快速圍堵隱形感染。

彰化市公所提供成功停車場一部份,作為防疫使用,委託秀傳醫院派專人駐站服務,民眾可以自備篩劑,只酌收100塊錢,或是現場購買費用400塊,若是透過醫療院所轉介則免費。衛教諮詢站從7/20開始,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點到6點,都會有專業的醫護人員現場指導,為民眾服務。 

醫護指導民眾使用家用快篩劑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在醫護協助下,當場使用家用快篩。圖/台視新聞
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設立於彰化市公所成功停車場。圖/台視新聞
衛教諮詢站營運時間為週一至週五,下午4點至6點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、謝美玲、梁智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