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一行人將於台灣時間20日晚上9點,搭乘「新雪帕德號」火箭飛往太空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一行人將於台灣時間20日晚上9點,搭乘「新雪帕德號」火箭飛往太空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將跟弟弟馬克、82歲的退役女飛行員芬克與18歲的荷蘭少年戴蒙,將於台灣時間20日晚上9點,搭乘「新雪帕德號」火箭飛往太空,有望同時締造史上最年輕跟最年長太空人紀錄。芬克表示:「我想要體驗在太空的感覺,在太空梭裡做所有能做的事。」

藍色起源首載人太空任務 過程將歷時11分鐘

這趟太空之旅,也是貝佐斯自家公司「藍色起源」的首次載人太空任務,火箭將從德州西部升空,飛到離地超過100公里的太空邊緣,停數分鐘後返回地球,整個過程大約11分鐘。

2富豪團隊登上太空 每人碳排量達4.5噸挨批

不過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跟貝佐斯接連上太空,引發了許多爭議,物理學家計算,上回維珍的太空之旅,整趟碳排量相當於一架飛機從倫敦到紐約商務艙機票,平均每人碳排量達4.5噸,相當於開1輛普通轎車繞行地球一周,是巴黎氣候協議對個人年度碳排量建議標準的兩倍多。

外界批評,太空之旅只是有錢人在享樂,這些富人應該花更多時間、金錢,跟精力在解決地球的問題上。對於外界的批評,貝佐斯表示:「地球現在面臨許多問題,需要我們解決,但同時我們也要望向未來。」

「辛普森家族」神預言! 動畫神似布蘭森太空艙

貝佐斯圓太空夢,話題十足,與此同時,英國社群瘋傳一張「辛普森家族」七年前的動畫截圖,和布蘭森在太空艙內的畫面非常相似,讓網友直呼《辛普森家庭》神預言事蹟再添一樁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