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奧勒岡州南部森林大火,燃燒面積超過1千平方公里。圖/AP Direct
美國奧勒岡州南部森林大火,燃燒面積超過1千平方公里。圖/AP Direct

美國西部的森林大火燒不停,目前至少有80處野火燃燒中,遍布11州,燃燒面積超過4千平方公里。最嚴重的野火發生在奧勒岡州南部,燃燒面積超過1千平方公里,比紐約市還大,數千人被迫撤離。面對如此大規模的野火,消防隊也束手無策。專家預估,目前需要降下13毫米的雨量,才能夠有效減緩火勢。

80處野火遍布11州 燃燒面積4千平方公里

熊熊的森林大火直衝天際,旁邊的公路近在咫尺,令人捏一把冷汗。這是美國加州靠近內華達州的小鎮,4號由閃電引發的一場野火,燃燒面積已經超過82平方公里,當局也緊急取消極限越野自行車比賽。

美國公路旁燃起熊熊烈火。圖/AP Direct

美國西部在夏秋兩季經常發生森林大火,不過今年乾旱嚴重,讓森林大火更容易發生,而且更難撲滅,目前全美至少有80處野火燃燒中,遍布11州,燃燒面積超過4千平方公里。

野火狂燒、數千人被迫搬離 消防員束手無策

光是在蒙大拿州就至少有18處野火,不過目前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發生在奧勒岡州南部,燃燒面積超過1千平方公里,比紐約市還大,數千人被迫撤離,面對如此大規模的野火,消防隊也束手無策。而專家則預估,目前需要降下13毫米的雨量,才能夠有效減緩火勢,50毫米以上才有可能完全撲滅。 

美國西部在夏秋兩季經常發生森林大火。圖/AP Direct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