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民進黨立委提出全民普發10000元,避免有人成「紓困孤兒」。圖/台視新聞
前民進黨立委提出全民普發10000元,避免有人成「紓困孤兒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衝擊民生經濟,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希望市長黃偉哲建請中央,普發5000元消費券。現在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更喊出,應該全民普發10000元現金,鄭寶清說接到很多民眾陳情,說自己變成紓困孤兒,因此他建議政府,可參考美國、南韓等國家,有條件的普發現金。

民嘆成「紓困孤兒」前綠委:參考美韓有條件普發

疫情衝擊民生經濟,儘管有紓困4.0,難免還是會有漏網之魚,因此鄭寶清喊出,建議政府向全民普發10000元現金。鄭寶清透露,自己接到很多民眾陳情,說自己都領不到紓困金,因此認為政府在預算有餘裕的情況下,應該要參考美國、南韓的先例,評估普發現金的可能性,避免民眾成「紓困孤兒」。

朝野都提普發現金救經濟  蘇貞昌:正規劃各種方案

此外,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曾提出,普發5000消費券的方案,朝野有志一同,都提出發錢救經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建議,表示目前行政院正在規畫準備,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,受衝擊的產業、企業及個人。

不過對於發錢紓困,民眾看法兩極,有人認為紓困金多多益善;但也有民眾擔心,雖然多了10000萬元可以消費,但恐怕會引發通貨膨脹的現象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