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過去兩天單日確診都超過5萬例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@PIRO4D
英國過去兩天單日確診都超過5萬例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@PIRO4D

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英國,雖然境內已有87.8%的成年人接種一劑新冠疫苗,但連續兩天單日確診超過5萬例,就連已經施打兩劑疫苗的衛生大臣都無法倖免。距離19日解封在即,疫情升溫也讓專家憂心忡忡,呼籲當局應收緊防疫措施。

根據英國衛生單位統計,截至16日為止,英國已有87.8%的成年人接種一劑新冠疫苗,67.8%的成年人已接種完兩劑。但近日疫情反彈,過去兩天單日確診都超過5萬例,就連已經接種兩劑AZ疫苗的衛生大臣賈維德(Sajid Javid)也被驗出陽性確診。

儘管Delta變異株肆虐英國,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本週仍表示,疫情最嚴重階段「很可能」已結束,他堅持按計畫在19日解封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