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眾到紫南宮參拜。圖/台視新聞
信眾到紫南宮參拜。圖/台視新聞

宮廟微解封,以往南投香火鼎盛的紫南宮,迎來參拜人潮,許多民眾反映,因為疫情不能出門,實在是悶壞了。雖然人數不如以往,但信眾還是會提高警覺,和他人維持社交距離,避免染疫。

南投紫南宮湧進人潮 自主保持社交距離

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假日,南投紫南宮參拜人潮比起微解封前,來得稍多,有信眾趁著微解封來還發財金,也有信眾在疫情間,沒有收入,因此來向土地公求財。

能外出透氣散心,讓民眾很開心,且對於人多的地方,民眾大多能自覺避開,保持社交距離。宮廟附近的攤商也因為遊客回籠,業績提升1至2成。

遊客回籠,紫南宮附近攤商業績提升1至2成。圖/台視新聞

行天宮3級警戒首開放 虔誠信眾6點來排隊

至於台北行天宮今(17)日上午8點,首度在三級警戒後,對外開放,吸引虔誠信眾來參拜,甚至有人上午6點就來排隊,搶頭香,參拜民眾的排隊人龍,綿延超過50公尺。

不過由於還在三級警戒,行天宮的開放時間也調整成上午8點到下午5點,每次限制99人入內參拜,除了基本的防疫措施,像是擲筊、抽籤、收驚等活動也暫時取消,洗手間、飲水機也暫不開放。

因為擔心人與人之間接觸過久,行天宮擔任執事曾思凱也建議信徒,可以用迅速、從容的方式向神佛敬拜後,依序快速離開宮廟。

行天宮今起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