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出日本贈我國的AZ疫苗微生物超標,陳時中給回應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傳出日本贈我國的AZ疫苗微生物超標,陳時中給回應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日本大手筆捐贈334萬劑AZ疫苗,分三批運抵台灣,現在卻傳出日本的疫苗有問題!網路流傳一份食藥署內部文件,揭露其中一批疫苗微生物超標,指揮官陳時中證實,日本AZ疫苗的確有一批檢驗不合格,但跟送來台灣的批號完全不同。

鋼鐵部長掛保證 台灣使用疫苗原液「沒問題」

陳時中表示,「日本裝填廠裡進來原液的批號資料,那一批確實是有微生物超標,但是進來台灣的,我們的批號,跟那個批號是完全無關,我們也要求連3批的資料再給我們看過,那3批也沒有問題,用的原液是絕對沒有問題」。

指揮官掛保證,台灣使用的疫苗原液絕對沒問題,原來日本原廠主動告知,有一批批號102159的疫苗微生物超標,但進口贈予台灣的批號是103061,批號不同,而日本好心送疫苗,國內卻又出現不實謠言,恐怕打擊雙方互信基礎。

問題疫苗與贈予我國的疫苗批號不同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不實謠言恐打擊互信 陳時中:勿再傳假訊息

陳時中說,「日本官方出口也要再做相關的檢驗,我們的封緘檢驗一向都非常嚴格,這基本上還是一個保密的資料,這對將來我們國家跟其他國家藥廠之間的互信,其實會產生問題,會妨害我們各種藥品跟疫苗的進口,大家也不要再去誤傳這樣的事情」。

指揮中心呼籲大家別傳假訊息,畢竟疫情當前,任何會影響國際間攜手防疫的傷害,都承擔不起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