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在公園群聚。圖/警方提供
移工在公園群聚。圖/警方提供

桃園有6名外籍移工,15日晚間跑到公園慶生,更脫下口罩唱歌慶祝,最後全部依傳染病防治法,進行裁罰。另外,桃園市也有小吃店自行開放內用,警方當場抓到老闆與客人在喝酒用餐,老闆還辯稱,以為微解封後,就可以開放內用。

公園內慶生未戴口罩 壽星樂極生悲送裁罰

15日晚間,6名越南籍移工在桃園蘆竹南山公園內席地而坐,帶蛋糕圍成一圈,脫口罩幫朋友慶生,民眾發現立刻報警。

警方到場取締,6人宣稱以為三級警戒已經解除,並非明知故犯。不過警方警方再三強調,微解封還是在三級警戒,出外沒戴口罩一樣會被罰。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所長李嘉銘表示,最後仍將違規移工函送衛生局裁罰。

警方說明防疫規範。圖/警方提供

小吃店自行開放內用無梅花座、隔板 遭警開單

另外,昨(16)日凌晨2點多,員警在桃園觀音區建國路巡邏時,發現1間小吃店似乎有人聚集,立刻前往查看,當場抓到老闆與2名客人坐在一起,喝酒吃飯,且沒有梅花座,也沒有隔板,明顯違反 「禁內用」的防疫規定。

不過這名老闆完全狀況外,表示以為微解封就可以開放內用。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副所長包銘弁指出,在說明相關規定後,警方隨即填寫傳染病防治法稽查表,函請衛生局裁罰。

警方稽查違規小吃店。圖/警方提供

 桃園/林注強、陳卓妤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